close

2.26-rental car  
 
搭飛機(16小時)加兩次轉機等候時間(6小時)  在加上和基督城和台灣時差5小時  到基督城已經是當地下午5點45分

一到機場大廳  先用公用電話撥打免費電話到預定的租車公司 Travel New Zealand Rentals  www.carrentals.net.nz  請他們來接我們

電話一接通後  另一頭ROSS就很熱情的叫出我的名字  讓我好訝異很終於放下心了  還好它們記得沒在台灣白忙一場

聽完指示的接送地點  就和哈妮一起走到她說的接送區  馬上就看到她開著一輛小紅車來接我們

還沒意識到那是未來陪伴我們幾天的車   接著ROSS就帶我們到機場旁的short term 停車場

跟我們講解車子的使用,如何夜間還車,和簽約付錢($675/11 days)後  就say byebye了  因為還車我們遇不到他  短短的幾分鐘見面而已

讓我感覺非常非常貼心和意外的是  導航(Garmin)居然會講中文  不怕走錯路來不及轉彎囉:)


我們租的車是Nissan的blue birds (1.8L)準備開始右駕的11天旅程  我坐在左邊是做得很習慣  但哈泥需要適應一下右駕 

要時時提醒他靠左開  不然會逆向  好驚險  還有方向燈和雨刷常常弄錯  一直再刷窗戶= =

還有比較特別的是紐西蘭好多圓環  而沒有紅路燈  是憑感覺通過的  但還好駕駛都會禮讓

"Give Way"這號誌真的很棒  台灣應該也要設一個  而不是設"禁止XX"  

順利靠著Garmin來到我們第一天住宿的地方"Azena Motel"  $130/day

參考官網 http://www.azena.co.nz/   我是在booking網站預定的

車子就停在房間前  很方便

2.27-民宿外觀  

因為city現在還在封閉  目前只能訂到外圍的Motel居多

其實機場到city的一路上都是Motel  到當地去問應該也會有住的房間

但缺點是  需要一家家問  我們這間當天還有空房  有些Motel會全滿


房間真的比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還棒  且很乾淨

2.26-room  
這間Motel感覺是新開的  老闆應該是韓國人  網路上的評價不多  所以訂的時候還有點擔心

床是乾淨舒適的  電視42吋液晶螢幕  還有廚具齊全的小廚房

最棒的是  房內有洗衣機和烘乾機(free)  是我這次住的房間中唯一有這二個設備的  可惜我是第一天到沒啥髒衣服可以洗

後來洗衣服和烘衣服是都要另外投幣的  很推薦最後一天住這裡  可以順便洗衣服 

2.26-廁所  

 確定廚房的廚具齊全後  馬上到櫃台問了最近的一間market就開車去採購今晚和未來幾天的糧食囉!

來到countdown  還好是24小時的  買了水,牛奶,調味料,水果,肉,土司,果醬等  哩哩叩叩的  總共花了$60多塊

趕緊回家煮飯  因為夏天的關係  雖然已經是9點多了  但天色才剛轉暗  加上台灣現在才4點多  精神正好  所以我們都不覺得已經很晚了 

今天晚餐是牛排+高麗菜+炸醬面  胖子煮的!  我在旁邊上網  報平安  

這Motel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  就是有免費網路  整個旅途中只有另一間在Oamaru的Highfield Mews有相同服務

2.26-dinner   


很難過的是  不知道是筆電本身的問題還是轉接器的問題  電腦大約用30分鐘後就燒壞了><

害我都不敢再充電相機和I PAD  只好帶著一顆疑惑的心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