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7731550  
終於生完小鄭妹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了! 
BABY出生真的是來的又快又急。在開指一公分後的兩星期,也就是baby整整滿39周的當天,她終於誕生了!

2013.01.01

凌晨大約三四點開始有不規律的陣痛。

下午四點到醫院測宮縮與胎心音,內診開約1公分,護士建議可以留下來打催生針待產,想說讓BABY自己挑時間出來,所以就回家休息。

 

2013.01.02

凌晨無陣痛,整天都很舒服,應該可以到撐到周六或周日在生產。決定明天來做個乳酪蛋糕!

 

2013.01.03

凌晨無陣痛。

今天特別早起床,08:00就起來洗衣服,忙完後就下樓做乳酪蛋糕,一直到中午婆婆回來煮稀飯,吃了一大碗,我還打了木瓜牛奶2杯。吃到太撐,後來加裝的小碗粥沒吃完,就上樓休息。

 

吃完大約2點左右,肚子一整個不太舒服,又撐又脹,躺在床上又睡不著。

一直到了15:30第一次陣痛,持續約30秒,痛到我整個人弓起來,心裡還想說是中餐吃太飽在作怪,後來陸陸續續大約5分鐘陣痛一次,安慰自己應該只是假性陣痛,因為不想這麼早生。突然間感覺很脹的肚子被踢了一下,當時超怕是BABY把羊水踢破,一直縮在床上不敢亂動,後來想說去廁所看一看好了,發現第二次落紅了(第一次在1/1晚上),我嚇到趕緊又窩床上,陣痛還是持續5分鐘一次,中間一直感覺有液體要流出來,所以一直跑廁所看,但都只是一些些水,分不清楚是分泌物還是羊水。

 

這中間痛到打電話給steven,問她可不可以請假回家,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又不想去醫院,這時候真的意識到我可能會今天生產! 果然如吳姿瑩所說,當你要生的時候,真的會感覺得到! 後來剛好婆婆打電話回來,叫我中藥不要喝了,因為會加速生產,我忍不住跟她說,我開始陣痛了,她聽到後,馬上回家說要去醫院待產比較安全,一會兒公公婆婆都回到家了! 我馬上換了衣服東西整理了一下就準備下樓,這時候陣痛來時,是痛到無法走路的,只能扶著櫃子撐著。趁無陣痛時,趕緊下樓穿鞋出發到林新醫院,這時大約是下午16:30steven也說他請好假了,我們直接醫院見面,因為待產包都在他車上。

 

剛好有提早出發無遇到下班時間,所以高速公路很順,陣痛還是持續著,外面卻飄起小雨。我們大約17:00到醫院地下停車場,在車上就非常想上廁所,憋尿很久,所以一下車旁光非常不舒服,還好地下室有廁所,不然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忍到五樓。快走進入廁所,把積了很久的小便解出後,接著居然是一攤像太白粉加水的稠狀液體跟著排出,心理想不妙,該不會破水了吧! 因為真的有消毒水的味道! 趕緊拉上褲子,隱隱約約感覺有液體不受控制要流出的感覺,還好量不多,不然整路應該都會一直滴水。 出廁所跟婆婆說羊水破了,感覺她很開心,因為確定今晚她可以抱孫子了!

 

搭電梯到五樓,一到待產室,就直接跟他說我好像破水了,請我上廁所後,就躺到病床上廁胎心音,宮縮和確認是否破水,果然真的羊水破了! 護士馬上來內診,結果居然已經開四公分!!!  我嚇到了! 怎麼這麼快! 今晚不得不生了! 護士馬上替我剃毛和抽血,不久醫生也來了,內診順便幫我塞了一劑藥,我猜那是催生藥。 在準備的過程中我有點慌了,太突然,一直嚷嚷著我要打無痛,護士說抽血檢查後約一小時,等報告出來後才可以打,我整個超緊張得害怕開太快我來不及打,心裡一直祈禱中,真的很膽小。 在這過程中,婆婆也打電話給steven叫她把待產包拿上來,她還問為什麼,以為我跟之前一樣只是來檢查而已,抱著我被退貨的心態,婆婆跟他說我已經開四公分且破水了她才開心的拿待產包上來,果然跟我一樣也是沒心裡準備就要迎接baby!  等待打無痛的同時,陣痛斷斷續續的持續著,陣痛一來時我只能抓著床圍,真的是很痛! 

1037731558  

 

18:30抽血報告出來,我可以打無痛分娩了! 鬆了一口氣,但心裡還是怕打脊髓時的疼痛,不過總比不能打好。 護士先幫我瞧好姿勢,整個人側臥縮起來,背要弓出來,最重要的是在施打時不可以縮,施打時有一點不太舒服,不至於到痛,先有點酸酸的,再來是一秒鐘觸電的感覺,最後是麻麻的開始起作用了。打完無痛後果然如網路所說的,跟之前未打前比起來就向上天堂一樣,一邊等待一邊記錄每個時間點狀況。

1037731559  

 

19:00護士來內診,依舊開四公分,這時內診已經沒感覺了。

 

19:20開始打催生點滴。 原本不痛,在打了催生針後,沒多久開始感覺到輕微的悶痛,我又慌了,以為麻藥不夠,想請護士過來幫我補一劑。

 

20:05護士內診後居然全開10公分了,挖賽,也太快了吧! 有種措手不及,該不會馬上要被推入產房生產了吧! 這時我一直嚷著很痛,護士又幫我補了一劑,因為我很怕進產房時麻藥已經退了! 知道全開後,護士開始請我兩腳頂住床架兩側,肚子感覺悶痛時,也就是工縮時開始憋氣10秒用力,每次宮縮兩次。此時,我因為加入第二劑麻藥,所以宮縮時我感覺不到,只能依照儀器上的數據來練習。 


待產時滿手腕插滿針,背部也有無痛分娩的軟針。

1037731564  

20:30護士幫我把無痛關掉,幫我導尿,和鼻子加戴氧氣管,一樣持續練習出力。我一直問我大概什麼時候會生,護士說醫生來的時候你就可以生了!

 

21:40醫生到了我被推進產房了! steven還不行進去,要等通知後才進入。爸爸媽媽公公婆婆和妹妹都很訝異我居然這麼快就要進去了

產房裡面又很多間生產室,我被推到最裡面那間,這時只有我一人要生產,裡面很明亮,我以為要自己爬到產台,還好不用,不然依我現在兩腳麻痺的狀態應該有點困難,兩位護士合力將我從病床利用床布拖到產檯上。 兩腳跨開到床兩側的腳蹬處,我以為肚子會有布隔開,沒想到居然沒有。 steven要準備看全程囉希望她撐得住!

 

醫生先幫我消毒,減會陰,我聽到剪刀喀喳喀喳的聲音,但一點感覺都沒有。這時21:52steven穿無塵衣進來了,她帶兩層口罩(她說她怕血腥味),站在我這邊。醫生準備就緒後,叫我吸一口氣,憋氣,頭抬起(像仰臥體坐弓起),肚子和屁股用力,一位護士用力推我肚子,我始盡全身力氣,想趕快把BABY生出來,但肚子不夠用力,暗示我steven扶我肩膀,幫忙我出力,不久,21:55感覺有一團東西被擠出後,baby誕生了! 這時候,終於鬆了一口氣,好累唷! 

1037731563  

看到醫生抓著baby的腳倒掛著,白白紫紫粉粉的,這時baby沒哭,我steven說她很緊張,後來護士抱去一旁整理清潔她的瞬間,她才哭出來21:57,我和steven終於鬆一口氣了! 這時護士整理baby;醫生幫我縫合,胎盤排出,臍帶處理,排惡露;steven依舊在我頭這一側,偶爾轉身看baby狀況,後來steven去看baby時,baby睜開眼看著她,steven說她哭了,她覺得很妹妹看著她很感動。護士整理好baby後就抱到我身上讓我們肌膚相貼,baby眼睛微微睜開,抱著她感覺她好小好可愛,第一眼,覺得她頭髮好多又黑,皮膚超白,嘴唇水水紅紅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百雪公主,好可愛唷! 我的寶貝! 


 1037731561  

 

22:30推出產房,這時baby和我一起躺在病床上被推出去,門口迎接我們的是陪產的大家,大家都好興奮! 我們直接被推到產後室,要在這裡觀察2小時後才會病房。 Baby一出產房後,眼睛就張開一直左右左右看,很好奇這世界,大家圍在床邊看著她,她也看著大家,真的好可愛! 大約15分鐘後,baby被帶去嬰兒室洗澡量體重身高,和住保溫箱觀察4小時。 

1037731565  

 

00:30推回病房。這裡的病房很棒唷! 另一篇分享! 到此時,我的麻醉藥都還沒退,所以在減會陰,生產用力,和baby生出,縫合時,我一點都沒感覺到痛! 而且生產完,我整個精神很好,睡不著覺一點都不累,沒意識到真正的痛症等著我。 

1037731566  

 

01:30麻醉藥開始退去,輕微感覺到會陰處有腫脹的感覺。護士說早上06:00要小便,不然要導尿。 還好我在04:00終於自己小便了! 只能說整個過程充滿了刺痛感。

 

02:00嬰兒室打來baby離開保溫箱,可以下去餵奶了! 麻藥漸漸退去,一樣是悶悶痛痛的,但還可以忍受,借來輪椅,由steven推我到5樓第一次餵奶。洗完澡的baby又變不一樣,但還是一樣可愛! 第一次餵奶,只能說好痛,也不知道她有沒有吸到,大約餵了一小時一下子又睡著了! 回到房間,真正的痛開始了,痛到我睡不著,一直到05:00才感覺有入睡,早上07:00又被嬰兒室叫醒餵奶,麻藥已經完全退了! 這時我痛到想哭,從床上爬起來真的是史上最痛的事,痛到走路都有困難,但還是要去餵奶。坐在輪椅上,只要一遇到障礙物一撞,都讓我想罵髒話。傷口痛大概持續了一星期才比較不會痛,前幾天只要是起立坐下都會讓我很想哭。

 

另外,我是到了第三天才知到甜甜圈氣墊墊在屁股下做可以讓傷口比較不會受到壓迫,疼痛可以減輕一點。還有束臀帶可以固定傷口,比較不會拉傷,也可以減緩疼痛。

 

這幾天體會到當媽媽首先要先遇到五種痛:陣痛à生產痛à傷口痛à脹奶痛à餵奶痛。在我排名裡痛的順序和分數是:傷口痛10>陣痛8>餵奶痛2>脹奶痛1>生產痛0


最後來張第一次全家福照片!
103773156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紀錄 林新醫院
    全站熱搜

    p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