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3-9連拍  

【吃飯用品】

★必買物

1)         奶瓶---建議可先買3-4支,可買240ml的,不建議買小的120ml,因為大約3個月後奶量就會達160-180左右,使用時間不長。就算一開始親餵,用不到奶瓶,但長大會加入配方奶也是會用到的,所以可以親餵瓶餵都會用到,可以先買起來。我是買貝親PPSU材質和玻璃各半。

2)         奶瓶刷

3)         奶瓶清潔劑

4)         消毒鍋---必買,除非每次都用蒸煮法。

5)         溢乳墊---先買一盒就好,確定有奶後再續買。用過貝親/黃色小鴨/滿意寶寶,推薦度貝親>滿意寶寶>黃色小鴨(非常不推薦,用起來有刺刺感不舒服)。

 

★先不需要買

1)         擠乳器---確定有奶再買,如果下定決心要餵母奶,可以買起來放。我是用手動AVENT擠乳器,一開始很累,但擠得很乾淨。如要買電動擠乳器,有很多人都推薦貝瑞克8代,可以參考看看。

2)         母乳保存袋---確定有奶再買。

3)         溫奶器---瓶餵寶寶我很建議要買。我寶寶瓶餵親餵都皆受,一開始我也想說直接泡熱水溫奶就好了,但要一直換水,買了溫奶器才知道有多方便,大約5-10分鐘就溫好,不用在那邊顧。我是用湯美天地。

4)         外出保冷袋---確定是瓶餵後再買。

5)         奶粉盒---確定要喝配方奶再買。之前兌換贈品有送。

6)         奶嘴---寶寶有需要再買。

7)         外出用哺乳巾---確定是親餵後再買。我用UNA。

 

 

【穿著準備】

★必買物

1)         紗布衣---3-4件左右,前1-2個月穿而已。

2)         蝴蝶裝---3-4件左右,不建議買包腳兔裝,因為抱嬰兒時她們腳被困在衣服裡面很不舒服。蝴蝶裝(不包腳),最好袖口處可以反折,這樣若要包手也方便,就不用買手套。

3)         紗布手巾---可以準備10條左右,很實用,洗澡和以後吃飯都會用到,我當時一條也沒買,媽媽手冊兌換的贈品和一些廠商(臍帶血)最愛送紗布手巾了,全都是贈品。

4)         紗布大浴巾---建議可以買aden+anais的紗布巾,新生兒時期可當包巾,長大可當蓋毯,非常實用。

 

★絕對不要買

襪子/手套/腳套/帽子

這些根本沒用幾次,因為嬰兒都被長輩包緊緊的,已經夠熱了,不需要再用這些讓她熱。

 


 

【清潔用品】

★必買物

1)         浴盆---建議可以直接買折疊式浴盆(Karibu orFlexi Bath),可以用到2-3歲,收納又方便,不占空間,且不用隨寶寶成長一直換大浴盆。我是買Karibu。

2)         嬰兒洗衣精

3)         沐浴乳---身體和頭是同一瓶,我是買施巴泡泡露

4)         尿布---通常會有人送禮是送尿布,所以不用準備太多。可先準備一包NB備用。

5)         濕紙巾---我有買20抽外出用(NAC NAC),和80抽家用(台農)。

 

★先不需要買

1)         乳液---當初有買,但後來都沒用到,因為新生寶寶皮膚盡量保持乾燥就好。

2)         痱子粉---沒有買,新生寶寶皮膚盡量保持乾燥就好。

 

 


 

【睡眠用品】

★必買物

1)         嬰兒床---買了就要狠下心讓寶寶自己睡嬰兒床,不然很浪費,我們就是都沒睡到><”

2)         床圍---可以防止寶寶撞到床欄

3)         音樂鈴---大約2-3個月後的寶寶很愛聽音樂,建議可以先買。

 

 

★先不需要買

1)         枕頭---側睡寶寶頭型才會漂亮。

2)         棉被---用aden+anais紗布巾就可以當棉被了,透氣不熱。

3)         蚊帳---有蚊子再買就好了,這我也沒買。

4)         黑白卡---可以去網路下載PDF檔後列印貼在紙板上,放在床邊,頭一個月寶寶視線是黑白的,所以很愛看黑白卡。

 

 


 

【外出用具】

1)         手推車---必買,當你一個人在家時,推車就非常重要,寶寶可以放在推車上推到你要做事的地方。我買Stokke Xplory。

2)         安全汽車座椅---必買,要讓寶寶坐習慣。建議可以買0-4歲的,使用時間長。提籃使用時間約6個月而已。我是買Chicco Nextfit Convertible 

3)         背巾---必買。我用過UNA無環背巾/ ERGOBABY背巾/ POGNAE三合一坐墊式背巾。三條其實都各有優缺點,推薦程度:P>E>U。

 

 

 

arrow
arrow

    p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